top of page

「京港戲曲文化交流暨社區推廣計劃2017」:

《來自地球的你》

2017年新世紀論壇、新青年論壇、龍願兩岸交流中心、青年新世界及中國戲曲學院連續第五年聯合舉辦京港戲曲文化交流暨社區推廣計畫,推廣兩岸三地傳統文化。計畫邀請中國戲曲學院戲曲導演系、京劇系、教學服務中心舞臺隊老師共計40名師生於香港青年廣場Y綜藝館公開演出著名京劇舉目《挑華車》及自由體戲曲《來自地球的你》,演出得到香港各界支持。

 

自由體戲曲《來自地球的你》講述與妻子露娜走到了七年之癢的亨瑞,帶著一身婚姻的苦惱執行著登月的任務,竟與中國古典神話中的嫦娥不期而遇的故事。《來自地球的你》打破了常規的敘事結構和舞臺呈現方式,將古代神話和當代科學結合,讓古典文明和現代文明發生了新的碰撞,將話劇元素和戲曲本體相結合,發揮“自由體戲曲”的創新性,做出「傳統戲劇現代化」的探索。

​中國戲曲學院師生在香港期間積極參與香港社區傳統戲曲文化推廣活動,包括在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陳呂重德紀念學校給小學生作戲曲文化交流互動。此次活動中,同學們與小學生們通過表演展示、互動教學、教學成果展示等環節,向香港的小學生們充分展現了中國傳統戲曲藝術的魅力。同日,導演系師生與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進行戲曲教育推廣工作坊活動,共同探討了定位于小學生群體的戲曲教育經驗、模式,戲曲市場化、產業化發展路徑等內容。

相關機構回顧:

中國戲曲學院:导演系赴香港、深圳戏曲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圆满成功

新世紀論壇:活動回顧:京港傳統戲曲文化交流計劃201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