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龍願理念

 

龍願一眾理事就著對兩岸交流的體驗及過往舉辦青年活動的經驗,總結出下列「龍願」核心理念,希望同學們能在籌辦活動過程中,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携手向共同目標奮鬥:

要辦兩岸四地的交流工作從來不容易,要辦得有特色、高質素的就更為因難。

 

​我們籌備活動的工作量繁多,工作時間長,而且所有理事、幹事及籌委等都是義工。大家是犠牲自己空餘的時間去籌辦活動。

​但我們堅持要有「犠牲享受、享受犠牲」的奉獻精神。讓各人從龍願籌備工作過程中,長期耐心地默默耕耘,共同向一致的目標前進,為兩岸四地青年朋友建構一個交流平台。

​奉獻精神

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

在四地進一步融合的大潮流中,兩岸四地青年要及早考慮自身的定位包括升學、家庭和事業發展,植根本身成長的區域,放眼大中華,從而裝備自己,迎接未來。

我們需要倡導青年人拋開狹隘地方保守本土主義,以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迎來大中華融合的新時代。

包容平等博愛的交流平台

龍願平台以青年為主體,由青年獨立自主地籌辦真正屬於青年人的活動。

 

我們要包容不同人的文化、歷史、政治背景等等,平等地對待來自中華民族各省各地的青年;

 

在博愛的環境下求大同存小異,與四地青年建立真摰友誼,推動大中華區和平發展。

智慧建言 推動公益

兩岸四地擁有不同的社會資源、不同的社會發展經驗,我們一班承擔大中華民族未來的青年人應集合四地青年的腦袋,在面對全球變幻無常的環境,針對各地需要,進行調查研究,為社會建言獻策,更鼓勵大家行有餘力,用行動回饋社會,推動四地公益。

bottom of page